2014-07-04

[攝影][縮時] 2014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一年前與攝影友人的約定,長達半年的籌畫與訓練。

完成了這趟老天爺賞賜的完美天氣嘉明湖銀河拍攝計畫。

這趟是我第三次拜訪此地。就是愛拍 ^^a

為了拍攝需求,我們安排了四天四夜的行程(6/27 ~ 6/30),全程自行攜帶帳篷,食物及攝影裝備。

分別在 6K 稜線營地(兩晚)與嘉明湖紮營(一晚)。

在嘉明湖紮營就不需多說了,當然就是為了夜拍阿銀啊。

2014.06.28 台東 / 嘉明湖



而選擇 6K 稜線營地原因是

1. 剛好大約是登山口到嘉明湖的中間點,這樣每天大約重裝走 6~ 7KM,體能較能負荷。
2. 上了稜線,視野也比較廣闊,無論夜拍或是日出都有不錯的景色,當然著名的向陽名樹也是在這個點。

2014.06.27 台東 / 向陽 / 6K稜線營地

較擔心的飲用水問題,很幸運的在梅雨剛結束之際,兩個山屋都有充足的水源可以取用。

另一個天氣問題,就在太平洋高壓西伸之下,迎接我們正是盛夏的夜晚。

雖然這趟計畫滿滿,但總是趕不上變化。

第一天電子快門線就給我罷工,疑似接觸不良,沒有作用。所幸 Nikon 機身有內建間隔攝影的功能。

第二天似乎觸犯了山神,內建間隔攝影也開始秀兜好幾個小時 T_T 在真心懺悔下,好不容易找到解決之道時,突然它又恢復正常了。只能說阿彌陀佛 (雙手合十)

在嘉明湖的夜晚,少拍了好多畫面,浪費了如此乾淨天空的蒼穹。

最後還是努力完成了這一趟的縮時紀錄。(內容近兩分鐘,後面為了讓大家聽好聽的音樂,拖了有點長的感謝,哈哈)(背景音樂:桑梅絹 - Lju li ma 思念)

3 則留言:

  1. 你真的有訓練半年嗎?(瞇眼)
    (不是消夜照怒吃?XDDD)

    回覆刪除
  2. 你好*下個月中要上去*可否請教~~當時銀河是幾點開始出現的**你每張曝多久**隔幾秒一張**希望得到你的回答**謝謝

    回覆刪除
  3. 30秒,間隔5秒(若沒記錯的話)

    提醒一下,下個月銀河出現的時間更短,且天黑時已經過中線準備西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