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攝影] 金面山遠眺大稻埕煙火

之前找了一天與 L 同學上金面山探路,就為了看是否有不錯的視野可以拍煙火跟夜景。

從登山口內湖環山路一段 136 巷底開始爬,可直接從左邊路徑陡上,往論劍亭方向。

大約步行 20 分鐘就開始有不錯的展望。只是路途不輕鬆就是了。

一路上只有在靠近山腳地方有兩個人在拍夜景,原本以為應該還有其他攝影人會上來。

結果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呵呵。

找好可以擺放腳架的位置,左可攻煙火,又可打夜景。

只是煙火施放點感覺好遙遠,有點不詳的預感,哈~

待太陽落下後,先打一張夜景,這天透視度也很好,順便入袋一張。

2012.08.18 台北 / 金面山

煙火是在晚上八點半開始施放,等也是等,就吃點心,聊天。

就在七點半左右,台北西南方山區有雷雲聚集,偶有閃電發出的亮光,讓一直想拍閃電的我,突然興奮了起來。

只是甚麼時候會出現閃電很難抓,只好亂槍打鳥浪費不少快門。

煙火施放開始施放後,果然如預期,想要把前方美麗華帶進來,煙火就好小一顆,哈哈,慘。

但沒有美麗華當前景,遠方也沒明顯的建築物了。

說也奇怪,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煙火有什麼化學變化,後方的雷雲開始變得劇烈。

下方煙火放不停,上方閃電閃不完,這大概就是我們三個傻瓜意外的收穫,夜景+煙火+雷雲。

於是有了下面這張,當然這是合成 ;-)

2012.08.18 台北 / 金面山 / 大稻埕煙火節 (PS)

拍攝點可以參考這邊,芭樂攝影點開放計畫: [台北] 金面山,晚上這邊沒路燈,除了石階外,有些路段是不規則的石堆,請帶手電筒,小心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