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心情] 旅行的第一天還在原地踏步

一個人拿著過期護照匆匆跑到櫃檯辦理新護照,小姐問他又是急取件?

對方回答已經是,班機已改明天班機,還沒去機場前就發現護照到期。

小姐回說那還好,剛有一個人都到了機場才發現護照期限不到六個月,直拖拿著行李來這辦理。

此時我人就在旁邊,且小姐說的人就是「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分隔線-----------------------------------

時間拉回到兩個小時前,我跟 PJ 正排隊準備登機報到,還拿出手機打了卡。

2012.03.28 桃園 / 桃園機場

就在朋友的紛紛按讚跟祝福的時候,換到我們開始報到。

遞過護照後,過了一分鐘,對方回說:這護照期限剩不到六個月了,無法登機喔!

當時我一整個人就像靈魂脫離了身體,然後盤旋在半空中看到傻住的我自己。

討論了一下,決定先讓 PJ 獨自先前往到沙巴跟文吉會合。

我去處理護照跟機票,看可不可以今天趕上他們。

於是跳上計程車,火速前往外交部。

2012.03.28 台北 / 外交部

拍了快貼,才知道我的臉已經慘澹到不行。

上到三樓,抽了號碼牌,看到牆上顯示最快取件時間是明天早上!

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但詢問過後,若要今天取件,一定要有足夠證明,譬如購買的機票等。而且最快也要下午五點才能取件!

於是趕緊兵分兩路,請文吉上網查晚上是否還有其他廉價航空去沙巴(因手機還是不方便這類的操作),而我趕緊打給易飛網查詢其他航空公司的位置。

下午有直飛的班機,但根本趕不上護照的時間,晚上有轉機的,可以要半夜先飛新加坡,早上再飛吉隆坡,然後再轉至沙巴,因其他幾個班次時間太接近,風險太大,不考慮。

其他航空晚上也沒有去沙巴的飛機,最快也要等到明天早上八點,馬來西亞航空。

於是趕緊下訂,請對方寄資料到我電子信箱,我手機可以接收。

回到櫃檯,給服務人員看我的訂購資訊,但說要紙本才行,還回我說要快喔,送件時間有點晚了!哇咧!

我又趕緊匆匆忙拉著行李衝去路口的 7-11 想要嘗試用手機接 ibon 列印,但就是不 work,便利商店人員還幫忙拿他自己的連接線給我試,還是不行!

還好想到再請易飛網的人幫忙傳真至 7-11,再次感謝易飛網人員以及便利商店人員!

回到外交部,終於送件了!心中石頭終於少了一半!

2012.03.28 台北 / 外交部

再來就是怎麼趕上明天的行程。

因為明天我到神山公園至少都下午兩點,登山時間可能會受限。

但這些要等到他們到了神山公園才能問詳細。

--------------------分隔線-----------------------------------

回到林口,他們也抵達神山公園了。

壞消息,最晚登山時間是早上 11 點,一些安全理由的限制。

好吧,這也是預期中的結果,只好決定讓他們繼續原訂的行程。

而我,就在山下的神山公園兩天一夜遊了!

好了!該睡了!明天還有班機要飛!

這是馬克斯教大家的事 - 萬事具備,別忘了看護照的期限,必須超過六個月!!!

(謎之音:大家都知道這檔事!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