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攝影] 2012 平溪天燈節 - 菁桐國小

上一次也是第一次拍天燈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只記得人很多,卡位很辛苦,不時還飄雨,就沒有再來拍。

但記得被前輩的魚眼天燈照片毒過,就一直念著要再上來拍一次。

去年購入魚眼後,這次就上來實現自己的畫面。

這次分四個場次,算一算只有第一個場次,菁桐國小,時間上可以配合。

雖然這場次,應該是天燈量最小的 T_T 但也是唯一沒有交通管制的場次。

約了兩位同好上山,抵達時約下午三點,天氣陰偶雨。

抵達會場,果然場地真的很小,第一排腳架早已被佔滿,只能在第二排找空檔。

(可能天氣差,天燈量少,跟其他場次比起來這場次人算少的了!!)

2012.01.26 台北 / 菁桐國小 / 天燈
接近五點時,開始下起不小的雨,整個操場更加泥濘,還好防水裝備都有帶上。

但往往快到施放天燈時,雨就會停止,今天也不例外,神奇。

一開始的位置拍出來的畫面不滿意,開始轉移位置,走到舞台的正對面,發現不錯的前景,留下這畫面 ^_^

可惜天燈用太小的光圈拍,太細小,且魚眼廣,天燈少,有點氣勢不足,遺憾給下次吧!

離開會場,走到菁桐街道上,很多人在鐵道上放天燈,畫面也不錯,捕捉了一張。

據說國片「那些年」有在平溪取景放天燈,我是沒看過,但感覺有不少香港遊客就是了,也算成功行銷了平溪天燈。

在鐵道上放天燈,請隨時注意火車,一群人拿著天燈到處躲火車進站的場面挺有趣的,哈哈。

2012.01.26 台北 / 菁桐國小 / 天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