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Android] Google 地圖 3D 全面啟動

今天早上終於看到等待已久的最新版 5.0 的 Google 地圖更新。

這次最主要的更新是瀏覽 3D 地圖。另外地圖也全面改成向量格式,載入速度更快,轉換更流暢。

Google Map 5.0



要傾斜地圖(鳥瞰),只要按右上角我的位置的按鈕,即可作切換。

啟動後的指南針模式,還會隨著你的方向轉動喔!

Google Map 5.0

規劃路徑也可 3D 鳥瞰結果。

Google Map 5.0

地圖放大到一定級數後,3D 建築物也會顯示,且還會隨著不同位置呈現不同角度。(看上下圖的比較)

Google Map 5.0

官方說兩指上下拖曳即可傾斜地圖,兩指扭轉可旋轉地圖,但我在 Desire 試不出來,只能按我的位置切換。(看來真的只支援部份機種)

Google Map 5.0

我一直在想 Android 上有什麼殺手級應用,我想 Google 地圖決定跑不掉,對我來說實在太實用了 :D

**更新**
我發現 Desire 是可以兩指上下拖曳即可傾斜地圖。將兩個左右手的食指置放在螢幕的左中,跟右中位置,然後右食指向上拖曳,左食指向下拖曳,就可以傾斜地圖。
正確手勢操作請看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