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Flickr] People in Photos - 相中人

今天看到 Flickr 官方 blog 提及推出新功能,相中人。
一開始還有點看不懂這翻譯,哈!
原來就是可以將照片中的人標示出來,而為了加強社群的功能,目前只能標示出 Flickr 會員的成員。
好,馬上來試玩看看!



首先,找到有人且有 Flickr 帳號的照片。
用滑鼠直接在照片上拖拉出區塊,就會問你是要加註記(Note)還是人(Person)
People in Photos - 相中人
當然是點選 Person 囉,之後就會出現輸入框,你就可以直接打對方的名字,下方就會自動補齊可能的名單。
中文也可以喔!
People in Photos - 相中人
噹啷!完成!
其他認識的也標記一下,自己也可以!
People in Photos - 相中人
若該照片有相中人的設定,右邊就會條列出來有哪些人。
不管照片中,會是列表中,您都可以快速跳至該人的個人檔案喔!(若你想認識的話 :D)
People in Photos - 相中人
被點名的會員,亦會被通知,若要低調,您也可以設定不啟用此功能,就可不讓其他人標示。
相關資訊
Flickr! 由您組成﹗ « Flickr Blog
Flickr! It’s made of people! « Flickr Blog
[試玩頁] 2009.05.23 單挑台灣 Day 1 (by wenji) on Flickr
Goston's Blog » [Flickr] Flickr 新增相中人功能

2 則留言:

  1. 哇~
    我的照片極多,這樣一個一個標會很累耶@@

    不知他有沒有「學習」功能,
    就是標了一個之後,會自動把其他照片中的這個人辨識出來?
    (現在好像某些相機有這種功能,可以記錄幾個人臉,以後再照這個人時,會自動標記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自己的照片的話,可以直接在organize裡標記人名。

    回覆刪除